莫洛托夫泡枸杞

【同人】五月的夏夜和六月的雨

【!】初次摸邦邦的同人,大概很菜,轻喷

【!】凑友希那x今井莉莎 CP向

【!】没什么要说的了,有人看就摸续集,开冲!

————————你有一个好(分割)——————————————

六月的雨说来就来,前一秒还只是几片薄薄的乌云,后一秒大雨便倾盆而下。

然而,便利店的工作并不像体育课,下了雨就会停——况且体育课还可以在室内上呢。因此,站在柜台后的今井リサ只是将卷起来放在门边的地毯重新铺上,以此来防止刚拖干净的地板上出现许多脏鞋印。

“リ~サ~亲,最~近~没~有~什~么~事~情~吗?”

“嗯?什么事情?”今井リサ一脸狐疑地回过头,“今天下班后就一直是空着的了,怎么啦?”

“不~哦,我~不~是~问~这~个~哟~”柜台后一脸懒意的银发少女将刚从货架上拿下来的面包放在收银机上扫了一下,撕开了包装袋。

“那你是问?”

“友~希~那~同~学~的~事~”

有那么一瞬间,正在将面包往嘴里塞的青叶摩卡似乎看到,她同事的身体似乎颤了一下,随即又恢复了正常。

“啊~~不~好~意~思,当~我~没~说~话。”自知情况不妥的摩卡选择了立刻截断话题,”リ~サ~要~吃~点~东~西~吗?”

“....没事,再过一个钟就下班了。”今井リサ笑了笑,直起身来,大步走回了柜台后。

“和往常一样。”她装作毫不在意地说着,不知道是说给自己听,还是说给一旁还在对付面包的摩卡听。

.....

大约是大半个月前,一个月亮没被云层遮挡的晚上,她终于向自己的心上人表明的心意。

“ゆきな?”她朝并肩而行的少女靠近了一步,月光照在她仍沾有汗水的银紫色长发上,似乎比任何时候都要动人。

“怎么了,リサ?”少女依旧是平常的语气,对青梅竹马的心中所想毫无察觉。

“ゆきな....你,觉得我....,”今井リサ甩了甩头,“你觉得我...怎么样?”

“....”

凑友希那显然对这个意料之外的问题有些惊异,她偏过头来,如黄玉般明亮的双眼同今井リサ对视着,让她的心跳骤然加速,打乱了她呼出的气息。

似乎是思考到了如何回答这个问题,或者说,友希那以为自己思考到了正确答案,于是她便继续用以往那副平静的语气回答道:

“リサ是一直默默支持我的人,是我从小认识的最好的朋友,是roselia里责任感最强,最会照顾他人的人。“

就这样?

虽然是意料之中的回答,但是今井リサ还是希望,对方能说出哪怕一点点让她感觉到希望的话。

不过,是友希那的话,大概的确就只有这种回答了吧。

所以,到头来还是只能自己主动一些了吗....想到这里,她重新平复了一下呼吸,然后问道:

“那...ゆきな想知道我对你的感觉吗?”

“...怎么?”

不知不觉,两人已经走到了家门口,不约而同地在人行道上停了下来。以往,她们就在脚下的这两块地砖上告别,然后各自回到相隔不过十米的家中。

“ゆきな...是仅仅待在我身边就会令我感到心安的人,是我从小到大就一直珍惜的青梅竹马,也是....”

吸足最后一口气,今井莉莎感觉自己这么多年来从未如此紧张过。

“我喜欢着的,珍爱着的人,我的心上人。”

一阵晚风吹来,扬起了两人的长发,带来一丝夏夜特有的气息。一群麻雀从电线杆上起飞,不知去往何处。

“....是吗....”友希那的脸上露出了一种从未见过的表情,一种混杂着难堪,惊讶,纠结,以及一丝隐藏的羞涩的表情。

一辆摩托驶过,后座的少女抱着骑手的腰,青色的长发在晚风中飘舞,只是不知道没戴头盔会不会被交警拦下罚款。

正当今井リサ的心脏快要从嗓子眼跳出来的时候,友希那说话了。

“如果リサ喜欢的话,那我就是吧。”

说完,她走上前来,两年以来第一次主动抱住了僵在原地的棕发少女。

好烫。

那天晚上,不知是因为连日的劳累还是一直以来压抑着的心意终于得到回应,抑或是两者都有,今井リサ发烧了。等到她醒来之后,已经躺在了自己的床上,床头柜上是一个装满热水的保温壶。

友希那不会做饭,所以リサ自然不会指望她端着一碗热粥坐在床边,而且这也和她的作风不符...大概。

但是比起这些,今井リサ更在意的是,自己那天晚上的告白,到底算不算数?

“ゆきな她啊,那天以后就再也没发生什么了....大概就是,和往常一样吧。”

“和往常一样呢。”青叶摩卡学着自己乐队主唱的语气附和道。

“叮咚!”

便利店的感应门铃响了起来,随即,一个熟悉的身影闪进了便利店。

“有没有雨伞——嗯?”

被大雨从头到脚淋成水人的少女成功将今井リサ半小时前刚拖好的地板再度弄得满是水渍,但这并不重要了。

“ゆ..ゆきな?!你怎么湿成这样?”今井リサ叫了起来,“我不是提醒过你今天出门要带伞吗?”

“事情太多,我忘了。”

毫不掩饰,如此直白的回答,不愧是你友希那。

“你~现~在~要~回~家~吗?”一旁的摩卡插入了对话,“湿~漉~漉~会~感~冒~哦,要~请~巴~巴~恩~波~神~治~疗~哦~”

“...我觉得我只需要一把雨伞。”友希那擦了擦脸上的雨水——虽然她的袖子并不会比脸上干燥多少,“衣服可以回家换,淋一次雨不会怎么样的。”

“不行!”今井リサ摇着头说道,“ゆきな,你是不是忘了以前你一路淋着大雨回家,然后高烧39度的经历了?”

“....我怎么不记得...这是小学的事情了吧?”友希那挠了挠头,“但是,就算你这么说,我也没有衣服可以换啊....”

“啊....好像是这样...”今井リサ挠了挠头,“便利店也不卖衣服....啊,想到了。”

“嗯?”

“我有衣服,就在员工更衣室里。”说着,她指了指一旁那扇写着“STAFF”的木门,“你就先穿着我的衣服打伞回去,我今天跟店长说一声,穿着制服回去,明天再还回来就行了。”

“...这样好吗?”

“比你在床上躺着好,而且店长不会介意的。”

“...リサ..”

今井リサ的脸又开始烫起来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