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洛托夫泡枸杞

明日方舟短篇同人

首先在开头给各位道个歉,由于输入法的习惯问题,安赛尔的“赛”都给我打成了“塞”,特此对小天使表示抱歉!


然后呢,作者有打算去参加轻文轻小说的那个明日方舟征文活动,所以呢,希望各位能在这篇短篇下面提意见或者建议,这样咱就能更好地改进啦!(实际上我只是想看看有多少人喷我的文笔)


那么废话不多说(已经说了一堆了),下面是正文


————————————芬鸽线—————————————


晚上11点半的罗德岛,走廊中的人影少之又少。干远们大多出了一天或几天的任务,精力都被磨蚀得差不多了,不是在准备睡觉就是已经上床睡觉了。无人机时不时缓缓飞过没人的走廊,发动机单调的嗡嗡声更让这里显得空寂。


不过,至少还有一名干员仍在走廊中踱步。


作为行动预备A4组唯一一名医疗干员,安塞尔身上的压力无疑有些小多。


不过最近让他烦恼的地方,并不是凯尔西医生又给自己每天多加了一节高阶药理学培训,也不是最近日益增多的矿石病患者,而是另一个,较为私人的问题。


“谢谢你,兔子大姐姐!”


在贫民窟救治了一个腿骨折断的小姑娘后,对方口中发出的真挚的感谢差点让安塞尔一个踉跄摔倒在地。


“那个,我是男的哟.....”中性的声音中夹杂着无奈与一丝愤怒,安塞尔皱了皱眉。


“欸?大姐姐你在说什么?”小姑娘似乎没听清安塞尔说的话,继续使用错误的称谓。


于是,某只卡特斯赌气一般地将小女孩抓着他手臂的小手拨开,一个华丽的原地转身,快步离开。还未反应过来的小女孩,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个不知怎么生气了的大姐姐,哦不,大哥哥消失在一个垃圾堆背后。


是的,安塞尔作为一名完全正常的卡特斯族男性,对于自己老是被认成女孩子这件事异常恼火。


就算我身高1米63,就算我留着粉色长发,就算我皮肤白皙得跟阿米娅小姐一样,我依然是个生理和心理完全正常的男性啊!回想起在贫民窟的遭遇,安塞尔在心中怒吼着,牙齿不由得“吱呀”地磨了起来,垂在脑后的一对长耳朵也生气地颤动着。


“哎呀!”


光顾着生闷气的安塞尔并没有抬头看路,导致他直接撞上了什么东西。


“谁啊.....”安塞尔勉强控制住自己心中的情绪,抬头用那双红色的眼睛打量着来人。


然后他脸上的表情立刻从烦闷变成了尊敬。


“博博博博博士?!你怎么在这?”刚才还充斥着胸腔的怒火


“吼?这不是安塞尔桑吗,”被黑色面具覆盖脸部的人上下扫视了几眼,开口说道,“你来这儿干什么?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诶?不是啊,我只是回宿舍.......刚要开口解释的安塞尔这才发现,自己正站在一扇仿木纹雕花门前,门框上还挂着一个特殊标识的门牌,证明着它主人的身份。


“怎么?一个人睡不着,大晚上来找我聊天?”被称为博士的人打趣道。说罢,他掏出门禁卡在雕花门边刷了一下,“咔哒”一声,门开了。


“进来坐坐吧,我房子还蛮大的,累了也可以直接睡,没关系的。”丢下这么一句话,博士率先迈入了自己房间。


安塞尔有些犹豫,事实上他压根没有半点大晚上骚扰他人的兴趣。不过,既然博士都这么说了......


如此想着,他也就跟着进去了,顺手还将门带上。门锁重新闭合,又发出了咔哒声。


博士的房间算不上特别豪华,但比起干员宿舍绝对称得上环境优良。实心红木雕花沙发,铁艺置物架,雕花壁纸,布艺地毯,水晶吊灯........整个房间倒算不上金碧辉煌,但也有那么几分像是贵族人家的布置。


“要红茶吗?”站在一个圆形小茶几边的博士朝安塞尔挥了挥一袋真空包装的物体,“西岚红茶,前天刚送到的,不来一杯吗?”


“不了,我.......”安塞尔回过神来,挥手拒绝着,“红茶有提神作用,我还想睡觉,博士您自己喝吧。”


“诶~别啊,”博士拿着红茶走到安塞尔身边,用戴着手套的手轻轻抚摸着他的头,“来~嘛,一杯热乎乎又香醇的红茶可是化解烦恼的好帮手哟!”


诶,我表现得很明显吗?不知是因为被发现了藏有心事,还是单纯的被摸了头,安塞尔白皙的小脸上出现了红晕,不再说话。


博士似乎本着“不回答就是默认”的想法,见安塞尔僵在原地不出声,直接撕开真空包装袋,开始泡制红茶。


“让我猜猜,安塞尔是因为自己的身高而烦恼吗?”


一边泡茶,博士一边悠闲地和安塞尔聊着天。“谁欺负你了,我去给她多排几天执勤!”


“不,博士.......没人欺负我,但是.......”


是啊,1米63的身高跟阿米娅这种少女比还好,在男性中简直就是个dd。在安塞尔看来,一米七已经是他觉得能接受的男生最低身高了,比如面前的博士,尽管也就一米七四/七五,不到一米八的样子,但还是让不足一米七的安塞尔感到有一丝羡慕。而之前去龙门实习时遇到的近卫局督察,一个一米八几、名为“星熊”的鬼族女督察,更是让安塞尔感觉到无地自容。


身高矮加上长得漂亮,清秀,这些要素都是他被误认为女孩子的原因啊.......


精制过的茶叶特有的香气缓缓从茶壶中弥散开来,钻入安塞尔鼻中。


好香!安塞尔仔细嗅了嗅空气中的红茶分子,暗暗感慨到。罗德岛虽说伙食还不错,但是食堂定量配给的茶叶品质是真的不能说的上令人满意,而且还时常缺货,有时甚至只有高评级的资深干员才有资格享用。像此时此刻正在散发香味的这种高品质红茶,他自然是闻都没闻过,更不要提享用了。


不愧是博士呢,居然有这么好的茶叶....想到这里,安塞尔不由自主地左手扣住右手,有些拘谨地放在身前。


“来吧,安塞尔,坐下。”博士沉稳而有力的声音传来,戴着白手套的手伸出一根食指,向安塞尔身旁的单人沙发指去。


“噢,好的博士......”垂耳朵的卡特斯点了点头,慢慢坐到了那张边缘雕花的米白色沙发上。


博士没有再说话,房间里只剩下水开之后翻滚的声音,以及安塞尔因为有些紧张而略微加重的心跳声。安塞尔坐在沙发上,看着博士轻轻关掉了电热器的开关,然后走到墙边那个高大的铁艺架子上,取下一个做工精美的镂空正十二面体。只见博士掏出一个小盒子,从里面取出一根火柴,然后一下次将它划开——


“刺啦!”


火苗从火柴头迸发出来,博士的手中有了一簇火焰。只见他将正十二面体中的什么东西点燃后,又把它放回了架子上,然后潇洒地抓着火柴在空中甩了几下,一缕青烟升起,熄灭的火柴随后在空中划过一条完美的曲线,被丢进了茶几上的烟灰缸内。


“这是一位炎国的友人曾经赠与我的熏香,”博士说着,在安塞尔对面的沙发上坐下,“好好放松一下吧,安塞尔,茶马上就好。”


刚刚想要对博士说“我想回去睡觉”的安塞尔硬生生把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心中略微有些伴着紧张而生的烦躁。


片刻之后,装在精致白瓷杯中的红茶被摆在了安塞尔面前。


茶不浓,至少看上去颜色不是特别深,大概是考虑到了晚上还要睡觉。茶水经过了过滤,里面没有一丝茶叶或者其他杂质,只是一杯纯净的红褐色透明液体,散发着红茶特有的醇厚香气。


“不知道你有没有喝过红茶......很抱歉,我知道食堂的茶水是什么情况,阿米娅说罗德岛的预算不能老花在不必要的地方,所以公共食堂里也只能提供那种东西了......”一个陌生的女声缓缓地说道。


“谁?”安塞尔猛地抬起头,然后看到了正在慢慢品尝红茶的——


博士?!!


(未完待续)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