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洛托夫泡枸杞

【铃袖】彼此的秘密

清蒸枫叶糕:

惯例来一个社会主义



前言:




本文分为风铃儿篇,白钰袖篇(以上两个篇章是不同的视角讲同一件事)




还有铃袖篇,其中铃袖篇有三节




以下正文




……




【风铃儿篇】




风铃儿有一个秘密,白钰袖大概不知道的秘密。




究竟是从何时开始呢?视线总是自己打定了主意,落在哪里不好,非要往白钰袖身上黏,拦都拦不住。




而风铃儿所能做的,就只有在那人回看过来时猛地一甩头,打着哈哈强装镇定。




……真是中邪了。




微小的心情随四季更替逐渐成长,愈发难以收敛,难以掩饰。




看着白钰袖时,她想要握住对方的手。




牵着白钰袖时,她想要搂住对方的身体。




“钰袖!跟我走!”




每一次的肢体接触,那残留在肌肤上,久久不曾消退的灼热感让她渐渐明白。




飞贼风铃儿,想要获取属于白家大小姐白钰袖的温度。




但,真的是这样吗?




姑且算是初含爱慕之心,风铃儿也不敢笃定。




然而她并没有想到,内心的犹疑会那么快的,在一次庙会后彻底消散。




“铃儿,前面有算姻缘的。”




趁着旁人不注意,先前以轻功登树,攀着枝干远眺的白钰袖从树上跳下来,笑盈盈地道:“我们去看看吧。”




“可人那么多,又——”




“我们去看看吧。”




虽然笑容未改,但白钰袖的语调却稍微加重了些。




就这么想看姻缘吗?




在内心暗自疑惑,风铃儿只一走神的功夫,左手便被白钰袖擅自牵了去,她踉踉跄跄地紧随而上,垂眸看了眼两人紧紧贴合的手掌,忽地红了耳际。




算姻缘的地方是小戏台模样的,以木做架,外头披上好些红布,因其粗糙到了极点,以至于怎么看怎么可疑。




“我先进去,铃儿你在我之后进来。”




白钰袖倒也毫不顾忌,简单交代了两句便直接钻入其中,留给风铃儿一个潇洒的幽白背影。




来去如风啊。




风铃儿叼着一根糖葫芦,倚在门边等待。




可等到她将整根糖葫芦细嚼慢咽地吃剩了一颗,也不见白钰袖出来。




“太慢了吧?”




其他等着的人有些急了,人群躁动起来。




风铃儿见场面不对,只得轻叩门框,唤道:“喂,钰袖?”




“……”




不见应答。




就这么干等着也没有办法,她拉开围帘,眼看着一只脚就要踏入门框。




“呀!”




却不曾想恰逢白钰袖快步出来,两人撞在一块,搂了个满怀。




“啊,铃儿!”




白钰袖回过神来,抓住风铃儿的衣襟,面颊埋入胸口,蹭了两下,很快松开了。




“快去吧,里面的老道长算得可灵了!”




“哦,哦……”




风铃儿点点头,故作镇定地同白钰袖挥手短暂告别。




揭开围帘,室内还算亮堂。




“小少侠……你也来算姻缘?”




正如白钰袖所说,里头坐有一个看起来仙风道骨的老者,他苍颜白发,捋着胡须微笑的模样甚是慈祥。




“是啊。”




“老道我这还没开始算呢,小少侠怎么先红了脸?”




“……”




风铃儿半天没应答,她扭过头去,揉揉耳垂,轻咳了两声:“约莫是这里有些热。”




不是因为那个拥抱。




大概不是。




“哈哈哈,如此吗?”




那老道长朗声而笑,示意风铃儿坐下。




“小少侠可有心悦之人?想要算什么?”




“我……”




风铃儿想了想,才意识到自己对这方面一窍不通。




遇到难懂的事情时,应该找的那个人,此时并不在身旁。




可心悦之人是谁,这她还是稍微想过的。




“刚刚进来的人算了什么,我就算什么。”




既可以知道白钰袖算的是什么,又可以回避自己不懂这些的尴尬,可谓一箭双雕。




“嗯……行。”




他先是询问了风铃儿的生辰八字,又仔细察看了她的手相,最后取了一把签出来,让她抽了一支给他。




“道长,怎么样?”




见对方始终皱着眉不发一言,不愧是对这些没多大兴致的风铃儿也有些紧张了。




“嗯?哦我只是看不大清……”




“您吓死我了!”




“哎小少侠,这算命,可得慎重。”




老道长眼睛弯弯,将方才风铃儿抽的签递还她。




“你看看签上写了什么。”




风铃儿依言看去,只见那竹签的正中央刻有两个字,字形苍劲有力。




“天命?”




“天命吗?”




老道长闻言,眸光一凝,转而眼中漫上笑意,道:“天命联结,同生共死,生生世世……嗯,是好签。”




“天命联结……”




风铃儿轻轻念着,眼前忽现月色之下,在桥上笑得轻朗的白钰袖。




心脏骤然一紧。




“敢问道长——”




“在你之前来的那个姑娘,算的是同思慕之人的将来,且结果同你一般。”




风铃儿有些诧异:“我还以为……您会一口回绝我?”




毕竟打探别人的算命结果可不是什么好事。




似乎是早就料想到风铃儿会这般回问,他一捋胡子,笑道:“老道我算命多年,只消一眼,便能看出谁同谁有缘。”




【有缘?我和她?】




【小少侠啊,若是有所念想,就不要错过。】




从那处离开时,风铃儿满脑子都是老道长最后跟她说的那句话。




室外的空气比里头清新不少。




几乎不需要细找,就在不远处,白钰袖的银白色发丝让她成为人群中最为显眼的存在。




她倚在树干,抬眼认真注视天空,眉眼间藏着几分未知的情绪,似在思索什么。




白钰袖,是清秋里的白雪。




风铃儿痴痴地看着,几步上前,乘那人尚未回过神来,一把牵住纤细手腕,笑容漾开。




“钰袖!”




形似白雪的白钰袖,对风铃儿来说,却是世上最温暖的人儿。




且无可替代。




……




【白钰袖篇】




白钰袖有个秘密,风铃儿绝对不知道的秘密。




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愈发想要跟风铃儿呆在一起,只要看到那人的脸,她的心就会多一分安定。




这是为什么?




尘世纷扰,可白钰袖却打从心底认为风铃儿的笑容是足以穿透阴霾的日光,将她从平静到有些乏味的月夜中带出来,去一览天下,去玩遍山水。




当这个念头初现,当她偶然回首,刚好撞上风铃儿注视着她的明亮双眸时,原本寂寥的世界,张灯结彩。




白钰袖觉得,自己喜欢上风铃儿了。




可是,要如何传达自己的心意?是单刀直入?还是细雨绵绵?




她思虑多时,也没能想出妥当的办法。




正因心悦,故而小心翼翼。




“什么?铃儿你说有庙会?”




可机会这东西总是来得突然,让你措不及防,只能临阵磨枪。




庙会上,她登高望远,视野尽头那挂牌算姻缘的地方让她当下心生一计。




“我们去看看吧。”




如此说道,她难得态度强硬,抓起风铃儿的手,十指相扣着向前奔去。




强风拂面,也吹不凉略起热意的面颊。




“道长,我想算……我和我思慕之人的将来。”




毫不迟疑的说出内心所想,白钰袖吞吞口水,目光如炬,紧盯老道长手中的竹签。




过了半晌。




“……我替您看吧。”




“哈哈年纪大了看不清……”




“嗯我看看……天命?”




读出签上的两字,白钰袖眨眨眼睛,满腹狐疑。




“天命……即为天命联结,同生共死,直至终老,生生世世,不曾断绝。”




那老道长眯起眼睛,仿佛皱纹中都藏有笑意,他咳了两声,续道:“我好久没有取到‘天命’二字了,初来乍到,真是讨了个好彩头。”




“同生共死……生生世世……”




白钰袖双唇颤动,纤眉因欢悦而扬起,她以指尖细细摩挲着【天命】二字,生怕用力过大会把这少有的缘分弄坏。




她想,自己知道该怎么做了。




因此,她准备了一次小小的赌博。




“道长,我要跟您商量一件事……”




“嗯?”




“就是——”




交谈良久,白钰袖郑重地同老道长道别。




【如果下一个进来的人说要跟我算一样的东西,且他算出来的结果同我一样,请您告诉他我算出来的结果。若他问起缘由,则说……我们有缘。】




【这……】




【此为我个人毕生的请托,您并没有违背德义,若结果不一样,便算了。】




【嗯……姑娘你既这么说了,老道我权当是为有情人喜结连理助力了。】




“不知道结果如何呢……”




尽管只是抱着玩一玩的心态,不过有所收效会更好。




白钰袖把风铃儿塞给她的那根仅存一颗的糖葫芦紧握在手里,在等待中将其吃下。




酸甜而青涩的滋味。




她小口咀嚼,同时缓步远离人群,在不远处的一棵老树边倚着,抬首望天。




细想这些年的种种,也只有近来颇具趣味。




都说人在心结难解时,愿意听信于鬼神。




“但铃儿好像从不相信这些……其实原先我也不相信的。”




她自觉被什么奇怪的情绪冲昏了脑袋。




自己的命运,自己的姻缘,兴许只有自己把握才好。




想到这里,白钰袖耷拉下来的肩头重新挺起。




她做足了准备,不管结果怎么样,都不再用这样的法子挑明自己的心意了,




“好,这次我要——”




“钰袖!”




元气十足的呼唤,手指与手指交织,手心与手心重叠,白钰袖抬头看去,眼前是风铃儿率真的灿烂笑容。




飞燕送春来,飞贼偷心归。




“……铃儿。”




白钰袖眼睛一亮,亦是笑了。




……




【铃袖篇(一)】




一顿吃喝,一次过招,两人各自开心,尽兴而归,还给客栈掌柜的女儿带了些香甜糕点。




睡前,两人沐浴毕了,散开的发借夜风带去了水汽,只留下淡淡幽香。




风铃儿不知怎的精神极好,翻来覆去,就是难以入眠。




【若是有所念想,就不要错过。】




只要她一闭上双眼,今日那老道长的话语便响彻耳际。




侧身偷看,白钰袖正闭目睡着,单薄的衣衫勾勒出身材的曼妙。




月光溜入房内,她那长发之上,银光流泻。




这就是书上写的那什么……绝代佳人对吧?




风铃儿将头埋入棉被,于心底失声尖叫。




“……”




殊不知一旁的白钰袖压根没睡着,她偷偷揉揉脸颊,强忍被那炙热视线注视的羞怯,仍旧闭着眼,轻轻吸气,呼气。




“钰袖,你睡了吗?”




但风铃儿冷不丁的询问险些让白钰袖破了功。




静了片刻,似乎是相信了白钰袖已然睡去,风铃儿清了清嗓子,忽地凑至身旁人耳边,小声道。




“钰袖,我心悦你……”




风吹袖扬。




“为什么……不在我醒时说出来?”




白钰袖睁眼回看,两人贴得极近,以至于完全能感觉到对方的气息。




“钰钰钰……”




风铃儿一脸错愕,嫩白的娃娃脸转瞬涨红了。




“钰袖……你怎么——”




“嘘。”




不成句的言语被甘甜的滋味堵在喉内。




月出,云散。




夜尚长。




未完待续




〈以下必看↓↓↓〉




后续点此→后续·结尾 (看视频结尾),评论区看我最新的回复也可以找到(推荐)




→现在是1.27日,从今日起不再私发链接←




原因如下:



有关大量回复私信带来的困扰 




上面是我真的感觉非常非常累的时候打出来的,如果你真的喜欢这篇文章,请看一下,谢谢



评论

热度(2163)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