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洛托夫泡枸杞

#明日方舟同人短篇



《赫默小姐提不起劲》

枸杞/文

(虽然很水但还是求支持!)

作为一名拥有鸮形目特征的黎博利族,赫默最近的状态很不好。也许是因为罗德岛的作息时间表打乱了她原本的睡眠周期,也许是因为轻度矿石病导致的负面影响加重了,这只猫头鹰似乎一直都提不起劲。

“啊.....拜托了,阿消,加工站的值班任务就交给你了——(哈欠)”

一边面对面地向某只松鼠,啊不,札拉克人交代好任务,一边打着哈欠,赫默走出了加工站,顺手带走了自己刚充好电的无人机。

“好的明白了赫默小姐我一定会认真值班的至于你身体不要紧吗?”

松鼠说话不打标点的毛病已经被赫默习惯了,不过对于她的关心,赫默只是象征性地“嗯”了一声,就摇摇晃晃地向着宿舍区走去。

拉开贴着红棕色仿木纹的金属屏蔽门,赫默一头栽进了房间里。

咦......为什么地上没有地毯?

昏昏沉沉的猫头鹰摸索着捡起自己的眼镜,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她明明记得宿舍门前是铺了一块又大又软的地垫的,为什么现在没有了?

“赫默啊.......有什么事吗?”一个低沉的男声传来。

“什么?......博士?”

赫默扶着门框稳住身子,然后将头180度转到背后,探出去看了看门口的牌子。

三个闪着幽蓝色光芒的大字“控制中枢”映入眼帘。

已经习惯了鸮形目特殊能力的兜帽面具人走了过来,将赫默的头掰正,然后问道:“又没睡觉?走错了?”

“啊......博士,请不要随意掰我的头......”赫默已经没有力气表示更多的不满了,“最近没睡好.....倒是真的。”

“怎么回事?不是跟你说最近实验室那边没有加班任务了吗?”面具后的声音有些疑惑,“还是说你现在......已经连值日工作都不行了吗?”

“不是的.....”

“啊,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如果状态不好的话就去休息几天吧,最近的值日表我会重新调整的。”博士说着,将马上就要撞到墙上的无人机拉回来,“我可能不太懂黎博利族的生理情况,不过我觉得你需要休息。”

“是........”赫默依旧扶着门框,“那我先回去——”

一个并不华丽的转身,猫头鹰小姐头朝门外趴在了地上。无人机察觉到了主人的异样,飞到赫默头上想要释放治疗喷雾,然而赫默并没有给它换掉用空的试剂瓶,所以什么也没喷出来。

“wdm,真就晕倒了啊——?”这是她失去意识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

再次醒来时,眼睛看到的是贴着雕花的白色天花板。

“所以说关于格里芬那边的事情就不要再——赫默你醒了?”

正在和谁联系的博士看了一眼睁开眼睛的赫默,然后急急忙忙地说了句“有点事,下次再聊”,就掐断了通讯。

“博士.....几点了?”猫头鹰挣扎着想要起身,却被一把按住。

“食堂还没开饭,你再睡会。这两天你的执勤我已经帮你咕掉了,安安心心当一条咸鱼吧。”

欸.....?

“咕掉?那是什么?”赫默老老实实躺了回去,顺便表达了自己的疑惑。

“呃.....就是说,这两天的执勤安排上,我已经把你的名字去掉了,你就安心待着吧,”博士说着,将一张毯子盖在赫默身上,“最近基建区的中央空调有些问题,只能开外循环,日落后外界气温会有些低,要记得盖被子。”

“谢谢......”

仔细想想,之前一直都是赫默照顾大家呢......毕竟是医疗干员兼莱茵生命雇员,在罗德岛中一直都为大家提供有力的医疗及药物保障。半夜三更也在工作....不对,似乎她本来就应该是这个世界工作的吧?

这么想着,戴着面具的人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对着床上的猫头鹰小姐说道:“我还有点事情,你好好休息,吃饭了我会来叫你。以及,你的无人机我借走一下,可以吗?”

“可以.....不过无人机的话,还请好好爱惜它。”床上传来赫默如蚊鸣般有气无力的声音。

“改变主意了,等会我会把食物端过来的,好好躺着。”

“什么.....?”

“等你说话声音能够高于30分贝了,你就能起来了。”博士说着,抓起床头柜上的无人机,头也不回地从门口走了出去,还是顺手插上了门。

到底谁是医生啊.......床上的赫默有些无奈,但也只好“遵医嘱”,老老实实躺在床上,身上还盖着那条灰不溜秋的毯子。

........

“我来了。”

宿舍门被打开了。这个时候,其他干员还不会回宿舍,那么来者只可能是一个人了。

端着餐盘的博士将食物放在床头柜上,然后端起托盘中的一个碗,用勺子从中勺出了.......???

这不可名状的食物是什么?

“我想质疑,这个真的是食物吗?”已经能正常说话的赫默死死盯着勺子,发出了疑惑的声音。

“你这么说.....我好伤心啊.....”面具后传来了故作可怜的声音,“赫默如果不吃的话.......那我吃掉好了.....”

“不,我还是.....”

话还没说完,勺子已经塞到了她嘴里。

“唔.....”嘴里塞着勺子和食物的赫默并不能说话,只能挣扎着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

意外的.....味道还不错?像是某种谷物的小颗粒,以及一股淡淡的肉香,还有豆类加盐发酵后制成的调味料的味道.......

“这是什么?”

咽下去一口食物,赫默有些好奇地问道。

“.......我不知道.....”

“啊?”

“......我只是依稀记起,在很久很久以前,我生病的时候,吃过这种东西....”博士说着,又舀出一勺糊状物,这次勺子中确确实实有一块煮熟的畜肉,“我试了很多种食材,将可能的调味料都挨个试了一遍,然后才做出来了半锅....”

等等,这么说,你......原来还有很多失败品没拿出来的吗?赫默脑海中瞬间出现了负责打扫卫生的干员面对着一片狼藉、可能还散发着异味的厨房,愁眉苦脸的样子。

“来,继续吧。”勺子再一次凑到了少女的嘴边,“我寻思我戴着面具也不好帮你吹凉它,如果烫的话就不要咽下去,对食道不好。”

坐在床上的少女嗯了一声,任由勺子将食物送进口中。

“这个是......某种叫做....粥的东西吗?”

将食物咽下去,赫默再一次抛出了疑问。

“大概是吧,我不清楚,”博士凝视着手中的碗,“我不记得很多以前的事情了......不过,还好我还是记得那么一点的。比如.....当初那个味道......”

........

半个小时后,摆着空碗的餐盘被来打扫房间的干员收走了。

“哦对了赫默,”博士突然想起了什么,“你的无人机.....我拿去.....”

“什么?”

“我最近突然脑中有一些关于无人机方面的想法,寻思了半天似乎也就你这里有实物了,于是就将你的无人机拿去....参考了一下然后......”博士挠了挠被兜帽盖住的头,“多说无益,我觉得你还是看一下吧。”

说完,他掏出了自己的PDA,在上面点了几下。十秒钟后,一个物体从敞开的门口飞了进来。

“这个是......”赫默从床头柜上拾起眼镜,有些惊讶地看着空中的白影。

“我将它命名为‘追风海鸥’,”博士有些得意地说着,“能量储存采用了特级能源核心,能储存高达3000单位的能量,结构框架和发动机、导航仪也是最新的.......”

“.......有点厉害.......博士,你在这方面的知识似乎不比我差。”赫默扶着眼镜,盯着空中悬停的、闪着绿光的白色无人机,“无叶发动机本身的能源转化效率很低,能将它应用到无人机上,也算是一个大胆的尝试了。”

“嗯,”博士应答着,“不过最令我骄傲的还是——”

说完,博士又在屏幕上点了几下。

“这个。”

只见无人机下方的吊舱盖打开,一个黑洞洞的枪口出现在两人面前。

“铳械?!”赫默发出了惊讶的叫声,“博士,你这是....战斗无人机???”

“不,它是医疗无人机。”博士似乎也有些惊讶,不过原因是因为他看到赫默脸上的表情。“它的芯片的的确确是医疗芯片,而且也有治疗针和净化喷雾。”

“可是,我觉得它没有必要......”

“只是.22lr口径而已,弹药占空间不大,不会影响功能的。”

“.....好厉害......博士以前到底是干什么的.....”少女发自内心地感慨着,“我以前从没有想到这种操作......如果医疗无人机能够自保的话,将会大大提升在战场上的生存率吧!”

面具后的人没有应答。

“博士?”赫默疑惑地看向身旁的人。

“没事.....我有些头疼.......”博士说着,锤了锤脑袋,“我想睡会儿......淦,真的好累......”

“博士你没事吧,要不要我扶你回你房间——”

“不,”博士制止了要下床的赫默,“没事的,我自己回去。”说罢,他扶着椅子,缓缓站起身。

赫默一把拉住博士的手,大拇指按住腕动脉处。

脉搏紊乱.....怎么回事?

“博士,躺下。”赫默没有迟疑,一把将本身就没站稳的博士拉到床上,自己也挪了挪位置,好腾出足够的空间。

“啊.......睡你的床还真是.......不好意思.....”

面具后的脸上,豆大的汗珠从皮肤中渗出。

呼吸越来越不规律,思绪也慢慢被海水淹没.......

“博士.......你是不是又加班了.......”

这是失去意识前,博士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

第二天早上 六点半

罗德岛的博士,戴着面具和兜帽的人类,今天有些纳闷。因为似乎到处都有人向他投来奇怪的目光。

“你知道吗,昨天晚上赫默和博士独处了一整晚呢!”

“哈?赫默小姐不是不擅长与人交谈吗,难道......”

“嘘,别乱说,博士来了!”

奇奇怪怪的言语飘进了耳中,博士渐渐感到有些尴尬。

我昨晚怎么了啊.......理智又空了?

想不起来了.......

此时,在紧闭大门的实验室中,有着鸮形目特征的少女,对着眼前工作台上白色的无人机,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今天的赫默小姐,似乎精神了许多。

(完)

ps:摸鱼日常,最近沉迷明日方舟

pps:不要在意可能存在的错字、语病,毕竟摸鱼都是顺手摸的!!!

ppsh:不过还事请各位多多关照

ppsh-41:明日方舟短篇摸鱼作,不定时更新中!


评论

热度(3)